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廉政>>正文
【党建】教务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小结
2016-07-08 14:53  

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关于在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的精神2016年6-7月教务党支部通过组织生活、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等形式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学习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等形式的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现将本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总结如下:

一、 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本阶段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警示教育反面典型案例等。在本阶段学习,支部书记高洋对教育活动作出具体安排,在学习中带头作引导性发言,宣讲学习重点内容,组织党员进行交流探讨。全体党员开展热烈交流,结合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违反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反面典型案例,就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表明始终站稳党的立场、牢记党员身份,对党忠诚忠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时刻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除集中学习外,各党员还加强自学,通学党章党规党纪讨论会上,党支部每名党员都要逐一发言。

二、加强整改践学工作,提升管理业务水平

党支部高度重视知行合一。要求党员在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党规党纪、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反面典型,深入查找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要边学边查边改。通过联系实际,认真查摆本人在讲纪律、守规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全体党员还就新出台的《天津职业大学毕业实践教学管理规范》、《天津职业大学课堂教学秩序管理办法》等进行了工作落实方面的探讨,促进工作加快发展,把学习效果体现在日常工作的改进上。

三、学习成效

    教务处党支部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牢记了党规党纪,牢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进一步深入加强了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通过知行合一,激发了党员立足岗位,服务教学,做合格党员的热情和动力,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校十三五规划的落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