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技能竞赛>>竞赛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天津职业大学第二十四届英语口语 (非英语专业组)大赛的通知
2023-04-14 09:40 孙宝丰 

各学院

为提高我校高职学生运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和进行职场交际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提高我校英语教学水平,更好地支持我校“双高”建设,同时为2023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非英语专业组)赛项选拔学生, 现举办“天津职业大学第二十四届英语口语(非英语专业组)大赛”,本次大赛将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比赛形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学生

各学院2022级非英语专业高职学生

二、竞赛流程安排

1、报名

竞赛报名采取自愿报名和英语任课教师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任课教师根据自愿报名学生情况并结合所任班级学生日常英语水平进行推荐,每位教师推荐一至两名学生。推荐名单由任课老师负责汇总上报。

2、比赛选拔

选拔分为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和决赛阶段

1)初赛阶段:线上比赛。

被推荐学生根据大赛组委会发布的赛题录制视频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基础课部英语教师评委对参赛学生提交的视频进行评判打分,按照成绩最终确定参加决赛的12名学生。

2)决赛阶段:线下比赛

经过初赛选拔获胜的12名学生参加线下现场比赛,决赛评委根据选手现场表现打分,最终确定决赛成绩。

   2、竞赛日程安排

12023417日之前各任课教师完成上报参赛学生名单,同时将参赛需要提交视频的赛题资料及通知说明发给学生。

22023421前参赛学生完成参赛视频提交工作。

3)2023426前确定参加决赛学生名单。

42023510日决赛(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三、比赛内容

第一部分:Speech

一篇与思政主题或中华传统文化相关的演讲文章,时长不多于3分钟

第二部分:Presentation

根据图表给出文字说明,进行口头陈述并阐述原因或建议。时长不多于3分钟。

  四、评判标准

两部分分别按0分至10分记分(小数点后保留一位)。总分计算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他分数的平均分计入总分。总分小数点计至2位数,最后按总分的高低决定名次。如果总分相同,则根据第二部分的分数高低决定名次;如果第二部分的分数相同,则名次并列。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对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六、备注

初赛录制视频的文字材料及视频录制要求将由任课教师发布给参赛学生。



基础课部

                                          2023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