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规则制度>>正文
英语统考管理规定
2008-12-15 10:56  
要求:严格按照考场指令的流程和指令去执行。

一、考前准备:

1 、各院(系)各自组织监考教师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

2 、于考试前一天将考场按照要求布置完毕,考试当天 8 : 30 之前全部到位,允许考生入场。

3 、各院(系)负责人在考试日的 8:00 — 8 : 30 之间到考务办公室领取试卷(至少两个人)。

4 、提醒考生不要将通讯工具带入考场,否则不论是否开机均以作弊论处,并书写在黑板上。

5 、在黑板上书写考试时间、中途不允许退场和答题卡表头。

6 、电台放音人员应于考试前 3 天将放音设备调试好,并于考试日的 8 : 00 之前放出声音供考生调试收音设备。

二、考场布置

每个考场的考生人数应为 30 人。考场内座位的编排为单人、单桌、单行,间距 80 厘米 以上。每个考场排 5 行,每行 6 座(或排 6 行,每行 5 座)。考场门前要张贴考场门贴。在考桌的左上角横贴桌贴,应按座位号的顺序纵行 “S” 型排列座次 ( 见考场座次编排示意图 ”) 。

 

在一个大教室内安排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考场时,考场与考场之间必须有明显的界线,每个考场必须有各自的监考员。

考点在布置考场时,应将桌椅 ( 包括书桌内部 ) 认真清理,不得留有任何纸张和字迹,然后张贴考场门贴及桌贴,经检查合格后,将考场加锁。

三、考试过程中:

1. 拆试卷:在试卷袋的上口打开,并注意不要将内藏的舌头损坏。

2. 考试中:

①严格考场纪律,不要使作弊成为事实,重点是检查有无雷同卷。

②试卷严禁复制和截流,否则将对责任人从重处理。

③缺考考生的试卷不准启封。

④核对证件,防止替考。

⑤每个标准考场 A 卷和 B 卷各 15 份。监考员在分发试卷时,应使每名考生的前后左右不是同一类卷。试卷封面上 " 试卷代号 " 一栏内注有 A(a) 或 B(b) 字样。监考员应提醒考生 : 在拿到试卷后必须看清自己的试卷是 A(a) 卷还是 B(b) 卷,然后在答题卡上 " 试卷代号 " 一栏相应的位置上填涂,填涂不正确的考生,其后果由考生自负。

在大学英语 CET46 考试中, 监考员应将缺考、违纪考生姓名和准考证号填入考场记录单上。用铅笔在缺考考生答题卡上填涂好准考证号,并在评卷代码处填涂 “999” ,填写试卷二的缺考考生姓名和准考证号;用铅笔在违纪考生答题卡上的评卷教师代码处填涂 “000” 。

 

四、考试完毕:

1. 再次检查有无雷同卷,清点试卷份数有无短缺(标准考场为 30 份),全部收齐点清后,再允许考生退场。

2 .严格按照监考指令上的试卷装袋要求进行排序封装, “ 缺考 ” 试卷也必须插入原顺序位置,不得漏装 。

3. 注意封条不要拿错,从哪个袋中拿出的封条就封哪个袋;

4. 在监考人签名处签上两名监考教师的姓名并封好,不要在主考人签名处签名。

五、意外处理:

•  个别学生没有耳机:旁边学生将耳塞拔掉,大家一齐听。

•   

2. 大部分学生没有耳机:告诉各院(系)负责人到考务办公室领取录音机。

3. 其他意外情况,及时告诉各院(系)负责人,再由负责人和考务办公室联系进行处理,不要与其他人员讲,以免造成对我校不好的影响。

 

注意:上面提到的流程只是大体的一个过程,具体的操作由于每次考试的各项要求可能有个别地方进行调整,所以请各位老师认真参加考前的监考培训,尤其要记住上述流程中没有提到的一些具体细节。考试要求以考前的培训内容为准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