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规则制度>>正文
天津职业大学关于排课、调课、停课、补课的规定
2008-12-15 10:36  

天津职业大学关于排课、调课、停课、补课的规定

津职大教 [1995]22号

 

为了加强教学管理,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对排课、调课、停课、补课的管理,特做如下规定:

一.全校的课程由教务处和各院系共同编排。

二.每门课程的课时安排,一般连排两节。个别外聘教师确有困难要求集中排课的,经教务处同意,至多可连排三节。授课周数不足一学期的,须明确上课起止周数。

三.本校教师不得指定上课时间。外聘教师确有特殊原因要求在指定时间内排课,可适当照顾,但不能造成学生上课的困难。

四.严格执行教学计划,凡教学任务书下达的课程和课时不得任意增减,如有特殊情况需调整,须由系教学秘书写出书面报告,经系主任签署意见后,报教务处批准。

五.课表排定后,由各院系负责于开学前将课表分送到任课教师所在系部和开课班级。开课后两周内,一般不得变动课表。特殊情况,可在第三周经教务处研究调整。

六.各系对临时调课应严加控制,教师因病、因事、因公等经批准临时停课者,应事先报请教师所在系(部)同意,再由该系(部)分管秘书同上课班级所属系联系,做好调课或教师代课的安排,并由上课班级所在系通知上课班级。

七.因重大节日、全校性重要活动进行调课,必须执行学校的统一安排。因调整后缺课又必须补课的课程,其补课时间由任课教师同学生所在系教学秘书商定,并通知需补课的班级。

八.教师和学生一律不得私自调课。否则,一经发现作为教学事故处理。

九.教师因故需调课,应事先向本系提出书面调课申请,在本院系范围内调课,由院系教学秘书负责调整,并报教务处;公共课及跨系的调课,须报教务处批准后方可执行。

十.不论何种原因,凡停课均须由教研室提出书面申请,讲明停课原因及补课办法,经系主任同意后报教务处。两周之内的停课由教务处审批,两周以上的停课由主管校长审批。

 

天津职业大学教务处

1995年12月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