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规则制度>>正文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考勤制度
2008-12-15 17:26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考勤制度
 
根据我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及《学生违纪处分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为维护我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加强学风建设,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学生要按时参加教学计划规定和学校统一安排组织的一切活动。学生上课、实习、劳动、军训、政治教育等均实行考勤。
第二条  凡因病、因事不能参加第一条所列各项活动者,必须请假。病假需持家庭所在地医院或校医务所证明,事假需事先写出书面申请,由班主任批准,方可生效。凡未经办理请假手续或超过假期者,一律以旷课论。
第三条  学生请假三天以内者,可由班主任批准;超过三天者由所在院系批准。
    第四条 对于实习、劳动、军训、政治教育等活动,学生无故不参加者,按实际时间计算旷课课时。
    第五条 学生考勤以教学班为单位,由班长兼任考勤员负责本班考勤,对缺勤、迟到、早退等现象要严格记载,任课教师负责审核。即每次上课前,由考勤员填写《学生出勤情况表》送任课教师审核签字。
    第六条 学生考勤表以周为单位予以统计上报,每周末的下午,由考勤员将一周考勤表(附请假条、学生出勤情况表)经班主任审核签字后报送所在院系,由院系按月统计公布并报学生处。
 

2005年8月20日修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