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培训
2019-01-14 17:27  

 2019年1月11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203会议室举办了天津职业大学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天津职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国良、副处长牟信妮、各院(部)负责的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牟信妮副处长主持。

本次培训特请到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建石做了题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报告,丁院长从教师基本素养、一门课的设计和一节课的设计三个层面具体阐释了教师教学能力的内涵,列举具体课程案例,强调从确定教学目标、设计教的策略、设计学的活动、设计教学步骤以及提升学习效率五步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牟处具体解读了本次教师教学能力达标的要点和具体要求,布置了推进新一轮课程改革、完成信息化课程达标和信息化资源管理任务,要求全体教师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课程达标工作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表现师者风范。

督导张玉峰老师发言指出要进行全面设计,深刻理解教学做一体课程的内涵,融入信息化手段和思政元素,达到教师上好课,学生掌握能力的目标。老师们也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杨处对本次教学能力培训进行总结和全面部署,依据“三步走”策略,逐步完成教学能力达标、校级信息化课程认定和精品在线课任务,使每位老师都成为教学能力达标的有力推动者和专家。

本次培训强调了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性,全面部署了学校新一轮课程改革及教师教学能力达标工作,为有效推动课程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供了保障。(教务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