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召开联合培养本科专业内涵建设研讨会
2018-11-09 10:49  

2018年11月7日上午9时,落实学校2020行动计划—联合培养本科专业内涵建设研讨会在培训楼1000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天津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万丽丽等一行7人参加,我校副校长樊顺厚、教务处、负责联培工作的6个学院和基础课教学部领导以及联培专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则立主持。

樊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目前联合培养本科专业的规模、状况,肯定了联合培养经过几年的实践探索,对层级式人才结构理论进行了补充,对推动我市高等职业教育立交桥建设研究工作进行了有益有效的探索。强调坚持立德树人,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为核心,形成我校联合培养办学特色。

会上对2018届联合培养学生毕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化学工程与工艺、包装工程、物流管理三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从工作准备、实施等环节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学生毕业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路径和建议,并进行了优秀毕业设计典例作品的展示与分析。

接下来,会议就2018级学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和充分的研讨。科技大学教务处邱强科长、田先芝科长以及来自化工与材料学院、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四位负责人,介绍了科技大学关于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和遵循原则,并就我校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情况提出了建议。

微信图片_20181108101146.jpg

最后,科技大学教务处万丽丽副处长指出,学校要建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个性化、多样化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通过此次会议,对联合培养专业的内涵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本科院校在高职四年制本科专业探索、联合培养办学模式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实践环节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后续我校六个联合培养本科专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务处

2018.10.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