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思政>>正文
天津职业大学荣获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三项殊荣
2021-06-10 20:38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公布了699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个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30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本次评审按普通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分类评审,经组织推荐、专家遴选、会议评议和网络公示等最终确定。我校课程思政研究示范中心成功入选国家课程思政示范中心,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动力电池管理及维护技术》课程和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中式烹调基本功训练》课程及其团队荣获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李晶华教授、诸杰教授获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6月10日,教育部在江西省井冈山大学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举行了证书颁发和授牌仪式。我校副校长杨荣敏同志应邀参会,并上台接受授牌。

我校能够获此殊荣是对我校一直以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指示要求,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课程思政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肯定。今后学校将持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务实的态度,更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开展课程思政针对性、实效性、关联性和适恰性研究,完善以“精、妙、趣、效”为特点的课程思政建设标准,助推课程思政精准融入课程目标、深度融入课程内容、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切实打通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紧密融合“最后一公里”,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形成更多惠及学生,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