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学校召开专业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
2021-09-07 20:23  


人才培养是教育教学工作的生命线。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接天津1+3+4产业体系,面向新业态、新技术、新职业、新要求,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2021年9月7日,天津职业大学召开学校专业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完成了天津职业大学第一届专业建设委员会届中调整,与会委员对我校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集中审议。

会议由杨荣敏副校长主持,刘斌校长、杨荣敏副校长、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组织部人才综合室主任曹辉、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森、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张彤等与会委员共12人出席会议,教务处与合作办工作人员参会。

刘斌校长现场致辞,欢迎与会专家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继而分析了学校对接现代产业布局,面向产业发展调整专业(群)布局的办学需求,诚挚的希望与会专家能为我校人才培养动态调整“诊脉开方”,促进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继而,教务处处长诸杰就专业建设委员会届中调整的调整原因、调整情况做以说明,并公布了新任天津职业大学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名单。

 

刘斌校长在会上为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组织部人才综合室主任曹辉、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森、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监李翠莲等三名校外专家郑重颁发天津职业大学专业建设委员会聘书。

 

 

 

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组织部人才综合室主任曹辉作为专家代表进行滨海新区人才培养需求分析的专题报告。曹辉主任根据“滨城”经济发展实际,结合职业教育类型特征,剖析滨海新区的产业布局,指出人才培养需求,并诚挚邀请我校师生积极赴滨海新区考查交流,未来培养更多优秀学子为“滨城”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会议进行集体审议人才培养方案阶段。诸杰处长宣读了天津职业大学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的报告,与会专家进行集体审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最终形成《天津职业大学专业建设委员会审议意见》。

 

一直以来,天津职业大学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动融入天津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符合职业教育特点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和方法,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了良好的人才培养成效。未来,在校党委的带领下,在专业建设委员会专家的指导下,将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追求卓越,铸就天职品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