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喜迎二十大 我校2022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圆满闭幕
2022-10-05 19:38  

天津职业大学2022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05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圆满闭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和科级领导干部及天津职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部分教授代表和教代会代表200余人参会,副校长杨荣敏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6位分组讨论召集人,代表各组围绕《天津职业大学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以及《课程标准编制规范(讨论稿)》、《课堂教学管理规定(讨论稿)》、《学习成果认定与学分转换管理办法(讨论稿)》等教育教学制度展开深入研讨,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学校教学相关制度的建设和完善。

 

  会上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李晶华分享了《SGAVE模式在教学改革中的思考》,介绍了学院以SGAVE项目为引领,以“任务引领、工单引导、问题导向”的方式开展教学,分享了学院深耕汽车维修8个学习领域,43个学习情景,121个工作任务,16项综合技能,培养国际水准高端汽修英才的典型案例。

 

眼视光工程学院院长王海英作了《洞微察幽,精益求精 眼视光核心能力考核实践》的分享,介绍了学院深化校企合作,深化课程改革的相关情况。学院将行业、企业的实际用人需要和岗位需求有机融入到核心能力考核中,设置5个核心技能考站,每站5个工位,切实做好眼视光人才培养的“落实”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以“面向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工程教育改革”为题作专题报告。郑校长从以STEM工程教育拉开序言,从六个方面勾勒出未来学校建设的顶层设计。郑校长基于成果导向引领,以华盛顿协议为例,解析毕业生培养需求做好课程体系重构,构建持续改进机制。以两个教学案例阐述了从教师如何教变成引导学生如何学”的思维改革。最后提出了反思,提出五个开放问题,就如何开展有效教学开启学校未来建设引发新思考。


本次会议经过2022年9月30日至10月5日“集中会议”、“分组讨论”和“会议总结”三个阶段,召开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走上了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快车道之际,学校教学工作将以此为契机,以时不我待的努力,打好天职发展“组合拳”,在未来建设征程中,深耕天职沃土,收获天职模式,分享天职智慧,打造天职品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