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全面线下复课 教学平稳有序
2022-09-12 21:23  


9月12日,经历了4周线上教学之后,天津职业大学迎来2022年秋季学期的全面线下授课。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师生精神饱满,重聚在课堂。

早上八点整,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校党委副书记王海龙,副校长刘石英,副校长杨荣敏,带领教务处人员分成不同的工作组,深入教学一线,对两校区116门线下课程的上课情况进行了全面巡查,包括各教学班的教师授课、学生出勤、教学设备运行、教学环境以及师生教学状态等各个方面。

 

部分学生因疫情原因暂缓返校,课堂上,老师们以信息技术助力,充分利用“现场教学+双线互动”学习模式,线上、线下协同教学;另一部分课程,因教师居家办公,继续采取线上授课方式,教师通过课程平台同步组织多种教学活动,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和效果同质等效。

 

校领导不仅关注课堂教学的防疫落实情况,要求授课教师保持教室通风,确保学生的健康安全,更看重教师的教学质量,要求教师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形式中,规范组织课堂,创新教学方法,营造良好的课堂教学生态。

此次教学检查中,各教学单位准备工作充分,教学运行规范有序,教师授课精神饱满,学生学习态度端正,教学配套设施运转正常,线上、线下教学秩序整体效果良好。师生防疫意识高,教室整洁卫生,保持通风状态,学生均能佩戴口罩,间隔就坐,严格落实了学校防御疫要求。

课堂是育人的主渠道、主战场,教师是育人的主力军,第一堂线下课程的顺利开课,为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开创良好的局面,也为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学校将持续总结线上授课的教学经验,凝练线上、线下综合育人的实践成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