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廉政>>正文
【廉政】警示教育案例材料之一
2017-05-15 16:01  

北京大学通报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典型案例

北京大学在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3起典型案例中,给予撤销党内职务1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1人、诫勉谈话10人、通报批评2个单位、批评教育15人、问责2人。

副校长兼总务长王仰麟违反廉洁纪律,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副校长兼教务长高松违规受邀参加宴请,对其进行提醒谈话。

燕园社区服务中心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配备使用车辆等,中心主任张鸿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并因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及行政免职处理。

印刷厂原厂长郭红勇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部分用于发放补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

医学部病理学系违反财经纪律,违规购买发放购物卡,原主任郑杰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会上还对资源集团原高管巩运明、张永祥、黄琴芳、仇守银、吕景波、叶丽宁私分国有资产,方正集团原高管李友、余丽、李国军、郭旭光等违法犯罪问题,以及发现的其他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在通报的其他22起违法违纪违规案例中,给予开除党籍14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5人、诫勉谈话1人、批评教育11人。(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17年4月20日)

西安交通大学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西安交通大学在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的6起案例中,给予4名同志党内警告处分、2名同志诫勉谈话、3个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诫勉谈话,8家单位被通报批评。

因对单位违规办理购物卡、违规发放节日慰问金负有领导责任,给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卫、经金学院党委原书记张文科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诫勉谈话,同时给予上述三个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诫勉谈话并通报批评。

因组织学员变相公款出国境旅游等问题,给予管理学院EMBA中心主任赵更申党内警告处分。

因组织学员公款国内旅游,给予经金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王凌云党内警告处分、副主任史芳丽诫勉谈话。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17年4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