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廉政>>正文
【廉政】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集中学习讨论鉴戒辽宁省抚顺市原市长栾庆伟案件警示录
2017-02-20 09:16  

2017年2月17日,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鉴戒辽宁省抚顺市原市长栾庆伟案件警示录。

支部书记陈则立同志主持,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文件材料,然后大家分别发言谈学习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栾庆伟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曾有好的工作环境、曾有稳定较高的经济收入、曾有幸福美满的家庭,通过自身的努力深受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却在走上领导岗位后经不住权力、金钱、物欲的诱惑,理想信念滑坡,宗旨意识淡薄,最终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泥潭,身陷囹圄。通过这些职务犯罪典型案件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党员领导干部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打败仗;一旦追逐名利、捞取功名,就会导致急功近利,贻误事业的发展;一旦恃权轻法、心存侥幸,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变成人民的罪人。也清醒的认识到,只有不断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才能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坚决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各种诱惑,才能面对市场经济大潮保持警省、保持冷静、保持操守,立于不败之地。因此,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正确对待和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断反省自己,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居安思危,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工作,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