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规则制度>>正文
天津职业大学关于五年制学生学籍管理补充规定(暂行)
2008-12-15 10:34  

天津职业大学

关于五年制学生学籍管理补充规定(暂行)

津职大教 [2001]6 号

 

五年制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原则上按《天津职业大学全日制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执行。在此基础上,根据五年制的特点和教育教学规律,特制定本补充规定:

五年制学生在第 1 — 4 学期,不允许课程重修,学生不及格课程的补考,根据不同情况按下列规定办理。

1. 一学期内四门考试课程或连同以前各学期累计五门 ( 含考试课和考查课 ) 及其以上课程不及格者,取消其补考资格,直接退学。达到退学条件者,可由本人向系部提出申请,经学校批准后,允许降级试读,试读期间如全部课程均及格,可跟班继续学习,若试读期间有一门(含一门)以上不及格,可再次随下一年级试读。

2. 一学期内有三门考试课程或四门课程(含考试课、考查课)及其以下不及格者,允许补考。

3. 经补考后,仍有三门(含考试课和考查课)不及格者,予以留、降级;两门及以下(含考试课和考查课)不及格者,可按留、降级处理或根据学生本人申请,经批准后允许跟班试读。跟班试读除按规定交纳学费外,还需交纳试读学费。试读期间出现不及格课程,按留、降级处理。

4. 第 4 学期结束后,对仍有不及格课程的学生,再给予一次最终补考机会。经最终补考后仍有两门不及格者,予以留级。对仍有一门不及格者,可随班进入三年级学习。对该门不及格课程可随下一年度参加补考。

5. 本补充规定适用于五年制第一、二学年。

6. 本补充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7. 本补充规定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天津职业大学教务处

2001年6月2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