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转载】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
2021-02-25 17:05  

  2021年2月23日,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副校长杨荣敏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十三个教学院部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教教务处负责人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强调本学期教学工作主题为“强基攻坚”,“强基”是为打赢攻坚战做准备,“攻坚”是为把基础筑牢、把特色彰显。为此,本学期应完成八项重点任务:一是持续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全面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满意度评价,充分发挥评价指挥棒作用,让教师更多关注课堂、更多关注学生。二是进一步提高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以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抓手,帮助教师在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实施能力、育人能力、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多方面综合提升。三是全面启动学生评价改革,全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在课程考试、毕业考核两方面试点改革统筹推进。四是强力推进学生技能竞赛,打通备赛、办赛、参赛、转化全过程,多点开花,以赛促学。五是深入推进双高人才培养高地建设,全面推动,提炼成果。六是启动职教本科的申报,研究文件,做好准备。七是做好国家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申报工作,对标要求,共建共享。八是要做好“十三五”提升办学能力建设项目验收的入校检查准备工作。

   杨荣敏副校长高度肯定了教学战线工作人员的勇气和担当,同时也提出了四点工作思路。一是任务叠加、系统推进。在面临“十四五建设”、“提质培优”、“双高建设”、“本科试点”的多重任务下,广大教师应明确时间紧、标准高的建设要求,以“学习文件、把握重点”、“制定目标、明晰路径”、“绩效导向、模式固化”为思路,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二是育人为本,夯基固本。全体教师要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本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教育情怀,牢牢把握职业教育的内涵和特征,为国育匠、为国育才。三是提高站位,超前谋划。树立“谋国家发展之新篇”的理想,在各类赛项的准备工作中,形成“比”、“帮”、“赶”、“超”的良好氛围;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申报工作准备中,厘清产业发展诉求,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四是把握“三律”、创新方法。尊重规律、创新方法,组建、打造教学团队,帮助师生共同提升。

   2021年,是学校双高建设的攻坚之年,是“十四五”建设的开局之年,更是党的百年华诞,在全校教学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学工作一定以高质量发展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常慧娴

责任编辑:朱宝颖

图文来源:教务处

审校:顾红 张健 王瑶 冯麟舒


转自:https://mp.weixin.qq.com/s/cn5R6hmVweXsIfHzMw4xaw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