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顺利承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珠宝加工、印刷媒体技术、烹饪赛项
2019-12-24 17:13  

2019年1221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珠宝加工、印刷媒体技术、烹饪”等3个赛项分别在我校北辰校区和海河园校区顺利举行。大赛由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我校承办,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全面做好赛务工作,60余名选手激烈竞技。

珠宝加工赛项立足“贵金属首饰手工制作工”这一是珠宝首饰行业生产制造环节极其重要的技术工种人才需求,参赛选手现场制作珠宝首饰工艺品,按照技术要求和评分标准,在作品与图纸的相似度、锯切镂空、焊接、表面抛光、尺寸、是否按时完工等方面展开角逐。

印刷媒体技术赛项,以世界技能大赛印刷媒体技术赛题、能力要求为主要参照,竞赛内容涉及世界技能大赛胶印、数字印刷、附加任务三大模块的主要工作,充分反映印刷媒体技术人才应具备的关键技能。比赛邀请天津市印刷技术协会秘书长高晓滨为裁判长,进一步发挥以赛促学积极作用。

烹饪赛项按照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标准展开竞技,分海鲜类前菜、奶油浓汤和鸡肉类主菜三个部分进行比赛。邀请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烹饪协会世厨联青年厨师委员会副主席、黄炎培杰出教师侯德成先生任裁判长;国家队教练,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赛项铜牌获得者蔺永康先生等5人作为评委,助力学生的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和专业英语的提升。

世界技能大赛是世界地位最高、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学校秉承“精彩、专业、安全、廉洁”办赛理念,以甄别、选拔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人才,为46届世界技能大赛培养优秀选手为靶心指向,圆满完成各项选拔赛工作。同时学校积极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浓厚氛围,为相关专业学生创造了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在学生中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

 

(教务处、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