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2019年天津市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我校承办赛项圆满落幕
2019-12-06 09:35  

1130日至121日,由我校承办的2019年天津市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五赛项落下帷幕。来自天津市18所高职院校的91名选手激烈角逐。

聚焦现代制造业——“复杂部件造型、多轴联动编程与加工”学生赛

赛项聚焦现代制造业技术发展趋势与技术应用方向,立足于提高数控技术专业学生对先进制造设备的操作使用能力、机械零件制造方法和工艺的应用能力、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能力、质量管理与成本控制意识。

 

图1 “复杂部件造型、多轴联动编程与加工”赛项现场

 

融入企业实境——“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学生赛

赛项把真实工作过程、任务和要求融入比赛环节,注重考查参赛选手对新能源汽车检修、维护能力、理论知识掌握水平和团队合作精神,全面展示学生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方面的综合职业能力,注重德技并修。

 

图2 “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现场

   助推高端技能型导游队伍——“导游服务”学生赛

赛项设有自选景点讲解环节和才艺表演环节,所选景区为非本省市国家文化遗产或5A景区,自选讲解范围和内涵更丰富,更具挑战。才艺环节设情境说明,保证才艺的实用性。现场导游词创作与讲解环节和导游英语口语测试环节,有利于全面考察导游的服务能力。

 

图3 “导游服务”赛项现场

 

  引领信息技术产业人才标准——“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学生赛

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大赛将以智慧城市的智能交通行业应用为考核点,采用实际操作形式,现场编程。通过“系统文档”、“程序排错”、“功能编码”及“创意设计”四种形式,考查参赛选手对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对技术架构的设计能力、对移动互联网开发技术的掌握程度以及操作的熟练程度。

图4 “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赛项现场

工匠之师以赛促教——“先进制造技术(五轴)”教师赛

赛项通过组织一线教师参与比赛,引领、促进和展示数控技术及相关专业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及精神面貌。检验教师的质量、效率、成本、安全、环保意识及教学成效;考查教师的工匠精神、团队协作、计划组织的综合职业能力;提升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教育教学水平。

图5 “先进制造技术(五轴)”赛项现场

赛前,学校组织相关二级学院、职能处室召开赛前筹备会,杨荣敏校长出席承办赛项筹备会并提出“精彩、专业、安全、廉洁”办赛要求,相关职能处室和承办院系精心筹备,就两校区同时办赛的具体情况制定了详细的竞赛工作方案及预案。比赛期间,刘斌校长亲临各赛场指导工作。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赛务组织严谨有序,服务热情周到,圆满完成了各项承办工作,得到了参赛院校的肯定。

 

 

教务处、宣传部、科研处、电信学完、旅游学院、汽车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