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召开校级课程思政精品课建设总结与研讨会
2019-07-18 20:56  

为深入落实全国和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710日上午9时,教务处于培训楼400会议室召开了我校课程思政精品课建设总结与研讨会,宣传部副部长孙为民、学生处副处长宋彤、教工部副部长张颖、社科部副部长张秀阁以及思政教师、督导室教师、教务处全体负责人共计16人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王建新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本学期学校完成了6门天津市新时代课程思政精品课程的建设及上报工作,完成了764门课程标准的修订与完善,组织教师撰写课程思政案例519个,开展校级课程思政精品课程申报工作,共计申报校级课程思政精品课62门,组织专家开展对申报课程进课堂听课,并向学生开展课堂问卷调查,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会上,各位专家评委根据课程思政进课堂听课感受,对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总结与交流。各位专家就课程思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交流,尤其针对课程思政如何实现融入、融入哪些元素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一、首先专业课教师要为人师表,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及政治觉悟,潜移默化的培养学生的素质,影响学生的品格;二、每位专业课教师都应积极主动梳理每门专业课的思政结合点,突破思政元素融入生硬、“为了思政而思政”的问题,将课程思政改革落到实处。

最后,教务处负责人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校级课程思政精品课建设改革思路,并对一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最终与会专家一致达成了我校课程思政精品课的认定标准。

暑假期间教务处还将组织校级课程思政精品课程的认定工作,此次会议对于推动我校课程思政精品课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促进各院部不断细化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进入新的阶段。(教务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