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举办全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
2019-06-13 12:44  

2019年610日下午,我校在东阶大讲堂举办了天津职业大学全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天津职业大学樊顺厚副校长、教务处杨国良处长、牟信妮副处长、王建新副处长及各院(部)参加教师教学能力达标的评委和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牟信妮副处长主持。

本次培训在前期校级课程达标、校级培训、院级培训的基础上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安排和共享型专业教学资源库云综合平台(简称资源云平台)进行进一步培训,统一了全校各院(部)教学能力达标的标准以及达标工作安排的思路与具体要求。

培训邀请公共管理学院丁建石院长做了题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报告,从教师教学能力界定、课程整体设计、课程单元设计和教学方法四个层面具体阐释了教师教学能力的内涵和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构建方法,结合具体课程案例,解读“五步优化教学设计”,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供了积极引导。此外,教务处就资源云平台的使用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同时解读了本次全校教师教学能力达标工作的要点和具体要求,对所有学院(部)强调了新一轮课程改革、信息化课程达标和信息化资源管理任务和注意事项,为我校全面推广信息化课程建设和信息化课堂教学奠定基础。

最后,樊顺厚副校长对本次教学能力培训进行总结和全面部署,再次强调教师教学能力达标是学校课程建设的基础,是天津职业大学教学能力的重要体现,鼓舞大家全力完成教学能力达标任务,全面打好全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战役。

本次培训全面推广了信息化课程设计理念和云资源平台,为有效推动课程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供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教务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