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决赛圆满落幕
2019-01-11 10:34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天津市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要求,提高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强化全员育人效果,我校基于《天津职业大学2020行动计划工作推动任务清单》的研究和实施基础,组建了课程思政建设领导小组,并开展一系列的教研、观摩、交流、竞赛等活动。自10月份以来,组织《化工机械与设备》、《验光技术》、《社区建设与管理》、《中国传统饮食》、《中国历史文化赏析》、《汽车性能检测与综合故障诊断》等6门课程完成了天津市高校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的市级验收,各教学院部分别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活动,并推荐参加学校决赛。

1月8日,我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决赛圆满落幕。校党委书记沈江、副校长樊顺厚,学校教务处、学工部、教工部、职教所、宣传部等5个职能处室及13个教学院部的领导和社科部的3名思政课程教师,共计23人担任评委,各学院部组织近200名教师进行了观摩。

20位参赛教师以基础课、通识课、专业课等为载体,深入挖掘提炼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针对一个教学单元的教学内容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在15分钟的竞赛时段,进行了精彩展示。

高胜艳老师现场展示

赵亚楠老师现场展示

社科部王丽华主任和职教所邹吉权主任对赛事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参赛教师能够开拓视野、深入专业、创新思维,按照“隐性、融合、精准”的原则,合理运用信息技术,将专业知识和技能讲授与思政要素巧妙、合理、自然、高效的融合起来,形成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职教所邹吉权所长进行点评

 

 

社科部王丽华主任进行点评 

副校长樊顺厚进行了发言。他指出,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的建设与探索,对于我校专业课程、通识课程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起到了较好的总结和推动作用。同时,樊校长也对教师合理使用信息化教学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经过激烈的角逐,公管学院高胜艳、机电学院赵亚楠等12位老师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荣誉。

接下来,教务处将进一步加强、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鼓励、引导教师深入挖掘课程的思政内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融入教案讲义、教学过程、学科和专业建设,组织教师积极参与100堂天津市高校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