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硕果
2018-11-28 09:48  


11月26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本届比赛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考察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的一项国家级重要赛事。我校参赛团队的主创人员不畏辛苦,历时9个月,经历了校赛、市赛和国赛三个主要环节的努力坚守,终获佳绩。

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积极组织申报,专家团队全力指导,涉及院部鼎力协助,参赛教师经过层层培训指导,共获国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市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按获奖总数及获奖等级排序,在天津市和国家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

天津职业大学2018年全国/天津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获奖作品明细

赛项类别

作品名称

作者

市赛获奖

国赛获奖

课堂教学

对称之谜——手性化合物的认知

李  璐

董菲菲

一等奖

二等奖

课堂教学

对外开放

安  娜

李峥钰

贾  超

一等奖

三等奖

教学设计

前照灯系统检修

楚晓婧

李江江

房  亮

二等奖

二等奖

教学设计

“以景蕴文,以文化人”——古代建筑讲解技巧

孙  彤

周  圩

诸  杰

二等奖

二等奖

教学设计

让汽车走进顾客心里——车辆静态展示技巧

郭  琳

侯国强

三等奖

 

实训教学

留住记忆——对轻度认知障碍老人进行照护

陈妍妍

左春雨

王建新

三等奖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李璐、董菲菲团队

旅游管理学院孙彤、周圩、诸杰团队

汽车工程学院楚晓婧、李江江、房亮团队


荣誉的取得,是对我校近年来课堂教学改革成果的认可,更是对我校教学团队攻坚克难的成果检验。学校认真做好大赛总结分析,发扬优秀做法,弥补问题环节,为学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教学研究,全面提升教师综合能力,形成潜心育人的教学氛围积极努力。

(教务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