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精品教材编写”研修班
2018-11-12 09:13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以校企合作的形式编写高质量的工学结合精品教材,促进观念更新、教学内容和方法创新,实现跨越发展,创造性地开展教学工作。2018年10月26日至10月29日,由我校教务处带队,来自各二级学院、教学部的26名教师赴青岛参加了由北京炎培教育科技研究院组织的 “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精品教材编写”研修班。

微信图片_20181112000718

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教育出版分社社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材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罗海林博士主讲《教材研发与教学资源建设:现状分析和实践探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职教研究所所长武友德教授关于《课程体系构建与“互联网+立体化”教材开发》和《职业院校教师教研科研与论文写作能力提升》。

两天的课程从国家教材发展战略、国内外教材现状对比、教材研究与质量保证体系、课程体系开发的基本思路、人才培养质量标准的制订、互融+互通的课程体系的系统构建、课程内容构建及质量标准的形成、信息资源及教学质量反馈平台构架、互联网+立体化教材案例这几个方面对课程体系构建与教材建设进行了讲解,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181112001104


通过本次培训,参培教师对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教材编写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如学材的编写、融媒体教材的编写、教材如何排版才能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教材编写与课程标准的关系等。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充分推动企业行业标准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深入融合,分解知识、能力、素质要素,将新的理念融入到教材内容之中,编写出高质量的工学结合精品教材。(教务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