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教务处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2018-07-12 14: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强化全员育人效果,学校于2018年7月11日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教务处介绍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构想、建设思路和要求,8位天津市高校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建设负责人分别从专业角度提出了课程思政的切入点,深入挖掘每门课程的思想政治内涵,发挥专业课程育人功能。聘请了北京超星尔雅网络课程公司的编导与课程负责人进行对接,共同研究课程视频脚本的制作及经验分享,为加快后续课程思政建设进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最终确定了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的建设任务、标准和具体时间表。后期学校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教研、观摩、交流、竞赛等活动,形成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心同向的育人格局,推广“课程思政”的优秀典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成效,实现三全育人的目标,建成“同频共振、协同育人”品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