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机构设置教学管理课程思政技能竞赛课程建设教材管理学生服务下载应用系统校务公开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2个专业获批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建设项目
2012-02-24 15:15  
近日,从教育部获悉,我校申报的《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两个专业建设项目通过教育部和财政部专业建设方案的审核,同意作为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重点专业建设项目,并获得中央财政资助400万元专业建设经费,这是我校继示范校期间5个国家重点专业建设外,再次获得2个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建设项目。
  “ 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服务国家“十二五”规划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以围绕现代农业、制造业发展重点方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和生活性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全国独立设置公办高等职业学校中,支持1000个左右紧贴产业发展需求、校企深度融合、社会认可度高、就业好的专业进行重点建设。
按照“中央政策引导、省级统筹管理、学校具体实施”的原则和“学校申报、地方审核、中央认定”的程序开展相关工作。学校2011年9月底接到天津市教委转发的“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的通知”后,校长董刚、副校长孙诚等校领导高度重视,并按照文件精神和要求,立即要求相关院系及相关职能处室一定要牢牢抓住机遇,积极申报,并专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召集相关负责人认真研究、落实申报工作,并按照时间要求顺利上报市教委。
经过市教委专家对我校申报的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了认真审核后,予以充分肯定。并推荐我校的《电气自动化专业》和《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申报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项目。其后,相关处室、相关院系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先后根据教育部和财政部专家组、天津市教委反馈的修改意见,对专业建设方案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最终获得教育部、财政部专家组批准建设

   该项目获得批准建设,为推动学校专业建设的体制机制创新,加快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整体提升专业发展水平和服务产业的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